直美与加奈子(伪)(1)

丈夫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。在电话里问起回家的日子,得到的也是模棱两可的回答。“就在下个月左右吧,”“应该不会耽搁太久”“具体的日期,也不是我个人决定的了的。”

“没关系,别太辛苦了,我的话不用介意,如果要回来的话,就提…。”

“那个,有点事,我先。”电话突然就挂断了。

独自在家中的妻子,也会像家中住着两个人一样,按时起床,每天准点出门买菜,在下午之前把所有的家务做完。只不过少做一个人的饭,少洗一个人的衣服,只有一个人的话,房间也没那么容易乱,打扫起来也省力许多。

住在独门独户的洋楼里,每天用定期打来银行账户的钱,过着十分轻松的生活。

傍晚的时候加奈子出门散步。

在离家不远处的公园里,加奈子独自坐在秋千上。还未嫁人的时候,放学后她就常常一个人来到公园里荡秋千。随着夕阳西下,公园里的人渐渐稀少,被晚霞的色彩包裹着,耳朵里只听见鸟雀的叫声,是令她十分享受的时光,而在夕阳完全沉下后,便要赶紧回家吃晚饭。现在,她可以比从前待得更久一些。

住宅区内分布着好几个公园,昂贵的游乐设施多数集中建设在住宅楼分布密集的部分,受到带孩子的主妇或者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们经常的光顾。相对而言,分布在住宅区边缘,住宅密度较小地带的公园,几乎没有什么有趣的游乐设施。

不过对于加奈子来说,有秋千就够了,现在她会带上一盒便当来,连带晚饭的时间一起消磨掉。

原本就冷清的公园里,在太阳将要落山的时候,已经只剩加奈子一个。这时候便是加奈子的晚饭时间。

突然一个十五六岁左右的女孩急急忙忙从入口冲进来,看见迎面坐在秋千上的加奈子,立刻刹住了脚步。女孩子梳着双马尾,身穿深蓝色的校服裙,与加奈子面面相觑,被汗水沾湿的发丝黏在前额,猫着腰背不均匀地喘着气。

加奈子的膝盖上摆放刚刚打开,还冒着些许热气的便当,里面是几个不同颜色饭团。在正准备开动的时候被人突然撞见,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抱歉”,女孩子小声说了一句,把视线从加奈子身上移开,环顾了公园四周。公园摆着几把木制的长椅,深处是一个小小的树林。

加奈子见过这个女孩。会来这个公园里的通常是腿脚不便的老人,在晚饭之前便早早地走光了,只有这个孩子会时不时在傍晚出现,背着书包,坐在长椅上发呆,有时甚至会把作业拿出来写。即便并非每天都会过来,但她对于加奈子并不陌生。

女孩子的目光似乎在焦急地搜索着什么,大约过了一分钟之后,落在了加奈子,不,加奈子的饭盒上。直勾勾的眼睛盯着便当里的饭团,让加奈子有些不知所措。饭团好像都快凉了呢。

“要…来一个吗?”加奈子试探着问道,也许这女孩子跑了很久的路,这个点已经饿了吧。

女孩子回过神来,径直走到加奈子面前。

“你好,我叫直美。”

“你好。”加奈子笑了笑,对这突如其来的自我介绍,不知道该不该说出自己的名字。

听到加奈子的回应,直美似乎是松了一口气,转过身大大方方坐在加奈子旁边的秋千上。

“啊,真是好久没荡过秋千了呢。”女孩子蹬直了腿,秋千吱吱呀呀地摇晃起来。

“喂,在这里吃便当的话,很容易就撒掉哦!”

第一次搭话,口气真是意外的轻松呢,现在的孩子。加奈子这样想着。

“不会的哦,我经常这么干的。”

加奈子拿起一只紫色的饭团,比划着咬了一口,对着直美笑了一下。

“哈哈,你可真行。”直美停下摇晃的秋千,突然侧身看着加奈子。

“今天是你生日吗?”

“艾?”加奈子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女孩子并不在意她的惊讶,继续望着秋千上的加奈子。

“是的吧,我没猜错吧。”直美弯起了嘴角。

加奈子依旧是语塞。

“耶,答对喽!”直美开心地叫出了声。

“生日快乐!”

“谢谢…”

还没来得及说更多,女孩子便从书包里拿出一个鼓鼓的袋子,上面印着可爱的粉色花纹。

“这个,送给你。”朝着加奈子的胸前塞过去。

加奈子突然醒了似得放下一只手里的筷子,拼命摇晃着挡住。

“我不能收下,况且我们还是陌生人吧,你是怎么知道…”

“没关系的啦,过生日的人还会拒绝礼物吗?”直美将礼物塞到加奈子的手里便迅速将手抽回。接着一跃跳下秋千。

“作为感谢,就请我吃一个饭团吧。”

不等加奈子回应,便用手捏起一只绿色的饭团,直接塞到嘴里。

“这个味道是…?”直美皱起眉头和鼻子。

“那个,是苹果…”

“啊,原来如此,在饭团里放苹果的人,我可是头一次见。”直美嘻嘻嘻地笑起来。

 “那再见喽!”

说完这句话,直美便转身飞快地跑掉了。

在出口尽头她突然停下脚步,转过身来:“今天的饭团是彩色的,我注意到了哟。”


评论

© 99.9% | Powered by LOFTER